五月雪(五) 「原來她跟我是唸同一所大學的學妹。向日子。」太郎呆呆的望著海報上的名字。後面的演奏也不再進入她的腦海裡,心理一直想著向日子開朗的笑容。 離開禮堂後,太郎就一直在想如何再見住商房屋到向日子的辦法。 法律系的功課很繁重,加上女舍的嚴謹,太郎雖然打聽到日向子的住處,卻無法和她正面相見,只有時躲在路旁看思念的人跟同學高興的走在路上。 很快就到學期末,家家戶戶準備著過G2000年的氣氛,日向子決定趁著短暫的假期到東京戶外走走,拜訪朋友。 寶平已經升上四年級了,他瞞著父親,偷偷的參加反日青年的活動,不時在當時的新青年報上發表反對的文章。 依萍勸不了哥哥,也擔建築設計心他,可是也沒辦法。 過完年要開學前,依萍決定到街上採買日常生活用品,市集熱鬧人擠人,突然間被撞了一下,依萍跌倒在路上。 「小姐你沒事吧!」有人攙扶著她,「是你!」那男子一看到她高興支票貼現的大叫。依萍抬頭一看不襟羞紅了臉,「 向日子 小姐!」竟然是他心儀已久的人。「是他!」依萍心想竟然會在這個地方遇到他。「 伊藤 先生!您好!謝謝您!」 「真是巧遇,我們太有緣分了!您知道酒店經紀嗎!您的演奏我有去聽,真是太精采了!」 「您太過獎了!」太郎看市集人太多。 「您有空嗎?可以找個地方說話嗎?」「嗯!」 午後的陽光透漏著春來的消息,公園裡的花朵慢慢的綻放,一對男女漫訂做禮服步在草地上。 「沒想到會在學校遇到您!」「嗯!」「自從第一次見面後,就對您念念不忘,希望能在和您見面。但是突然母親生病要我回日本,我母親身體一向不好,她對我在台灣也不放心,雖然回日本買屋還是很想念在台灣的一切。」 「那您母親的病好了嗎?」「託您的福,她的健康已大有起色,現在每天都要在花園工作一個小時呢!」 「對了!我也學過鋼琴呢!」「真的嗎?」「當然沒你那麼厲害,不室內設計過簡單的曲子倒是會幾首。」「那你那天聽我彈,改天我也要聽您彈。」 「沒問題了!只是怕傷害您的耳朵罷了!」「哪有的事!」「既然您不嫌棄,有機會一定要獻醜。」「一定喔!」  依萍走到琴房,seo打開琴蓋隨手彈一曲舒曼的「快樂的農夫」,她雀耀的心情隨著琴鍵起伏。(待續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澎湖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m94xmma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